最近台灣足球界又傳出好消息!目前就讀於台北市立體育學院的紀聖琺,被西班牙五人制足球俱樂部看中,2月將前往西班牙進行測試。

根據了解,本次測試是台北市五人制足球協會與西班牙加利西亞省足球協會所進行的合作案之一,未來雙方將會進行更多的五人制足球相關合作案。

相關新聞報導

台灣第一人 挑戰西國職業足球


5人制足球/紀聖琺獲肯定 赴西班牙測試

 

西班牙五人制足球聯賽 (Liga Nacional de Futbol Sala)

西班牙五人制足球聯賽 (Liga Nacional de Futbol Sala)可分成四層階級

 

第一級別(最高級別):Primera División  14隊

http://www.lnfs.es/Clubs/temp12-13/25/Primeradivision

西班牙五人制足球聯賽成立於1990年,賽季時間與11人制足球聯賽相同,大約是9月到隔年4、5月,中間會有冬休。

不同的地方在於冠軍的決定方法

聯賽的前8名會進行季後賽。第1名與第8名、第2名與第7名、第3名與第6名、第4名跟第5名

會先進行第一輪的3戰2勝淘汰賽,晉級隊伍進行第二輪3戰2勝淘汰賽。冠亞軍賽則是採5戰3勝制。

最後的勝隊才是聯賽冠軍。

 

而聯賽倒數第1與第2的球隊將會直接降到第2級別聯賽。倒數第3名的隊伍將與二級聯賽的球隊進行附加賽。

11-12賽季冠軍是Barcelona,雖然沒有像西甲聯賽一樣積分遠遠領先聯賽其它球隊,但西班牙五人制足球國家隊的14人名單中,

Barcelona就佔了4個,加上Barcelona 已經連續2個賽季(10-11、11-12)奪冠。本賽季積分榜領先第二名ElPozo Murica 4分。

如果本賽季又再度奪冠的話,將會寫下俱樂部歷史的第一次三連霸。

18250_description_LT4Y9365  

聯賽中另一支勁旅:ElPozo Murica。上個賽季積分榜雖然排名第一,可惜季後冠亞軍賽輸給Barcelona。08-19、09-10賽季也二連霸過

如果不是07-08賽季被Inter Movistar中斷奪冠的話,ElPozo Murica就是聯賽五連霸(05-06 ~ 09-10)。跟Barcelona相同,隊中也有2名球員入選西班牙國家隊。

隊中主力Kike目前也是西班牙國家隊中出賽場數最多的球員(149場),去年聯賽進球王Esquerdinha (Leandro Rodrigues Bernardes) 也是在這一隊。

 

 

另外一隊雖然最近幾年都無法奪冠,但卻是聯賽歷史上奪冠次數最多的隊伍:Inter Movistar。聯賽創立第一年就奪下冠軍,之後總共奪下8次聯賽冠軍。

雖然最近一次奪冠已經是5年前的事了。不過,Inter Movistar本季目前積分與ElPozo Murica並列第二,加上與Barcelona一樣共有4名球員入選國家隊。

上賽季排名第三,本賽季也有衝擊聯賽冠軍的實力。

 

Puertollano FS

雖然這支隊伍目前排名落在降級區附近,不過俱樂部去年與效力日本五人制聯賽(F league)府中隊的皆本晃(Akira Minamoto)選手簽約

也希望之後也能看到紀聖琺出現在一級聯賽的隊伍之中。

影片:

  

另外官網也會定期放上比賽精華影片讓大家觀賞

比賽精華

 

最佳進球

  

 

第二級別(Segunda_División) :共有14隊。

http://www.lnfs.es/Clubs/temp12-13/27/Segundadivision

2級聯賽冠軍將可以直接升至1級聯賽,聯賽的2~4名與1級聯賽倒數第3名進行附加賽。

附加賽的賽制與1級聯賽季後賽制度相同。不過如果聯賽2~4名中有ElPozo Ciudad de Murcia與Barcelona B Alusport這兩隊的話

由於這兩隊分別屬於ElPozo Murica與Barcelona的預備隊。所以他們不會參加附加賽。參賽名額就會給第5跟第6名的隊伍。

去年2級聯賽冠軍Oxipharma 因為財務問題放棄升至1級聯賽。附加賽的結果是 Marfil Santa Coloma繼續留在1級聯賽。

2級聯賽的最後1名也會被降到3級聯賽。

2級聯賽中,也有球隊與日本選手簽約,之前效力於日本五人制聯賽浦安隊的荒木太郎(Taro Aramaki)

目前所效力的球隊Futsal Cartagena在積分榜也是岌岌可危,希望本季結束不會降到3級聯賽。

 

 

第三級別(Segunda División B) :依地區將所有隊伍分成6個小組,共有94隊。

各小組冠亞軍(12隊)會進行第一輪主客場各1場淘汰賽,晉級的6隊在進行第2輪主客場賽

最後勝出的3隊與2級聯賽的倒數第2名進行附加賽。

 

第四級別(Tercera División):各省足協自行舉辦聯賽,全國共21組,總共284隊。

 

從以上可以看到,西班牙全國五人制聯賽的隊伍從第四級聯賽到第一級聯賽,隊伍數有3百多隊。

2012賽季因為西班牙經濟問題,使得許多球隊財務發生問題而解散,否則全國會有更多五人制足球隊。

也希望在不久的未來可以看到更多台灣人挑戰西班牙足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Futs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