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市五人制足球協會的青年隊將在明年1月18日至1月24日,前進日本東京進行為期7天的移地訓練。

 

台北市五人制足球協會的青年隊將在明年1月18日至1月24日,前進日本東京進行為期7天的移地訓練

 mqdefault  

本次參加日本移地訓練的隊伍是以北投國中與和平高中選手所組成,目前安排與東京地區五人制俱樂部青年隊或成人隊進行6至8場比賽。雖然本次協會派出的選手年齡都未滿18歲,但根據來台交流的馬場教練轉述日本五人制俱樂部教練們在看過這些小選手比賽影片後,都認為這些選手與日本當地俱樂部青年隊中頂尖選手實力不相上下。

 

本次移地訓練安排與各職業俱樂部的隊伍進行友誼賽,而日本方面也有不少教練們表示之前就有耳聞這些選手程度與日本頂尖青年選手相近,會利用本次的機會好好觀察台灣年輕選手的實力。如果有不錯的選手,也許將來有機會安排來日本俱樂部測試。

 

本次參加的選手表示,這次前往日本移地訓練,除了體驗台灣選手與日本職業俱樂部的選手在技術、戰術上的差異之外,也會觀察日本在五人制職業化後,球隊的經營與管理模式。當然有機會努力表現,看會不會有日本球探看上。

 

在日本,其實也有五人制足球選手前往西班牙職業五人制聯賽挑戰,雖然未能獲得巨大的成功,但所獲得的經驗與技術卻帶給日本國內的五人制選手相當大的衝擊。

目前效力於名古屋海洋隊的木暮賢一郎選手,曾前往西班牙挑戰西班牙五人制聯賽。

在西班牙五人制2級聯賽中,出賽56場進46球。2008年升上西班牙五人制1級聯賽。

 

 

目前台灣在海外踢職業五人制的選手並不多。曾參加過2004世界盃五人制賽的張仟縈目前效力於廣東江門千色花隊,月薪約為15,000人民幣(約為7萬台幣)。

張仟縈選手接受專訪影片

曾參加2004年世界杯五人制的張仟縈選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Futs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